(lof會莫名屏蔽文章,雖仍會發佈,但不會再申解,歡迎大家移步至
小紅書:Eeo-)

ioです。
*個人blog
[約稿聯繫onepchan6@163.com]

設計 / 漫畫

若果不信自己,誰能相信我?

係布「蹈海」原創本der封面 @蹈海 ——————黑白只是擺效果

 

真的真的很感謝布找io設計封面(((關鍵是布根本就是出於信任而找到的io((驚了.jpg   所以這是io的處女稿了(((這布的膽子也太肥了吧.驚嚇.jpg

 


 

「稍微淺談一下創作思路和過程」\

 


 

整個設計圍繞著「夢幻」這個關鍵詞進行創作。封面以幾何元素符號進行框架的構築,圍繞在中間的海中生物和骨頭是「生與死」的交替,一系列的死才能造就一系列的生,匯聚出來便是交融一切的大海。封側的創作靈感是來自潛水艇的小窗口,想像著是坐著小潛艇潛入「蹈海」,在小窗戶一探這片「蹈海」。最後封底在「幻月」上以兩線引導脫出海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脫出感呢?啊,還有書角的四角,其實是蝠鱝。

 \ 
 \ 
 \ 
 \ 

「後面是io創作的過程中遇到的事情」\

 \ 
 \ 

在當初收到布的委託的時候,io自己列出了三種方案,但當時呈交給布看的只是三種中的一種。而且在構思和創作草圖的過程中io賦予了封面太多太多的意義,導致封面信息一度混亂,io自己也無從下手,現在倒回去看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敢把最初的那個方案呈去給布看(真是丟臉丟到家了.jpg)

 


 

現在呈現在大家面前的,是io當機很長一段時間後,突然清醒過來的某一個半夜,然後凌晨緊急給布提出了新的提案。那個時候io很緊張,因為是自己臨時提出的新提案,而且和之前的提案完全是相反的道路(這個io給人看起來就超級的不靠譜的)

 


 

而且真的真的很感謝霾小霾和A小M。封面在進行得差不多的時候,io一直扯著她們,問她們的感受和看法以及如何修改效果才能更好,她們總是給我最好的建議和看法,AM在忙工作的同時也抽出時間來康io的設計以及提出非常實在的建議…霾霾每個星期都會陪io進行創作還要飽受io幾百來個沒有命名圖層的源文件地獄,還要指出覺得還要繼續改進的地方……沒有她們的話,io可能就枯爛在原地無法行動了

 


 

而且經過了這次的設計,io獲得了自己從未有過的一次成長,發現了本應是擅長的方面在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停滯不前了很久很久,也是在這一次,自己深刻發現了自己的軟肋短板,所以io還要繼續成長!如果能成長成一個靠譜的人就好了,大家還關照這個一點都不靠譜的人....io真的太幸福了………

 
 

anyway 這個封面io很認真去設計,也很認真去面對布以及「蹈海」,蹈海的魅力真的很值得一探究竟,每次都被布以及布寫的文耍得團團轉x但是又非常心甘情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真是太可惡了((抱緊布.jpg

 
 

最後希望大家閱讀愉快——這個封面如果能讓觀者感受到貼合「蹈海」以及io創作中的思路的話,那就是大家贈予io的小確幸了。

 


 


 


 

(還有好多話想說但是現在已經整理不出完整的語句,以後如果能畫出想說的話就好了,晚安)

 


评论(10)
热度(105)
© 蜉由泡維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